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反复套现 还盗刷你的钱

2019-07-10 13:55:08来源:四海网综合

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反复套现 还盗刷你的钱

  四海网:近日,“农业银行信用卡”官方公众号一则《你所不知道的信用卡智能还款》再次让人们关注到信用卡智能还款的套路和潜藏的风险,该篇文章阅读量已突破10万+。文中称,所谓的智能还款,实则是反复套现还款,一旦“套现”被银行确认,可能将面临授信额度降低等恶果,严重的甚至可能触犯法律。平台的实际操作是推迟并非还清持卡人所需还款的金额,且持卡人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此外,一些不正规的智能还款平台也存在着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近日发表的文章称,在六年时间里,中国的信用卡债务(包括相关的现金贷业务)增长了逾6倍。中国的信用卡债务快速上升,与亚洲其他地区曾经历过的信用卡热潮最终演化成卡债危机的历史相比较,二者之间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相似之处。跟过往情节类似,当前的中国,无抵押消费贷款领域看似不错的利润和行业激烈竞争正驱使部分贷款机构承担更高风险。在消费信贷领域,部分中国最激进的行业参与者或将面临较大信贷损失。

  推迟并非还清信用卡账单

  如果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输入“信用卡智能还款”,首页可以检索出不少有关智能还款APP的广告,这些广告多打着“新模式”、“超低费率”、“更多通道”的宣传口号。甚至有的广告将智能还款软件吹捧为“支付行业一次颠覆性的革命”,称“智能还款软件的出现,其实就是传统POS机的升级换代产品。他不需要持卡人天天拿着卡带pos机上来回倒卡了,只需要每个月账单出来设置一次账单,软件即可帮助你去实现智能化的自助还款,完全代替了手工倒卡的繁琐过程,所以才会如此深受市场的认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