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有关的成语有哪些?什么意思呢

2019-07-11 16:3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国流传着非常多脍炙人口的成语,每个成语都有自己代表的意思和小故事,成语可以说是中华文明的精髓。那么有关夏季的成语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6604.jpg

  蝉不知雪 chán bù zhī xuě

  成语解释: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见闻不广。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chūn shēng xià zhǎng, qiū shōu dōng cáng

  成语解释:春天萌生,夏天滋长,秋天收获,冬天储藏。指农业生产的一般过程。亦比喻事物的发生、发展过程。

  冬日夏云 dōng rì xià yún

  成语解释:冬天的太阳,夏天的云层。比喻人态度温和可亲,使人愿意接近。

  冬温夏凊 dōng wēn xià jìng

  成语解释:凊:凉。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本指人子孝道。现亦泛称冬暖夏凉。

  冬温夏清 dōng wēn xià qīng

  成语解释: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本指人子孝道。现亦泛称冬暖夏凉。

  葛屦履霜 gě jù lǚ shuāng

  成语解释:冬天穿著夏天的鞋子。比喻过分节俭吝啬。

  火伞高张 huǒ sǎn gāo zhāng

  成语解释:火伞:比喻夏天太阳酪烈;张:展开。形容夏天烈日当空,十分炎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