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剩下的骨头属于什么垃圾?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2019-07-12 10:32: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排骨,也有的喜欢熬骨汤喝,虽然骨汤营养丰富但是吃剩下的骨头却并不好处理,那么你知道骨头属于什么垃圾吗?骨头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8.jpg

  骨头属于什么垃圾:

  肉骨头是干垃圾的,大骨头之类的是干垃圾,主要是因为降解能力差,需要后续加工才能分解,所以肉骨头属于干垃圾,类似的还有湿纸巾、面膜等,都是干垃圾。

  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其实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湿垃圾指的是容易腐烂的垃圾,例如厨房的剩饭剩菜之类的。干垃圾则没那么容易腐烂。

  干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主要种类包括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尿不湿、猫砂、烟蒂、干燥剂。也包括污损塑料、尼龙制品、编织袋、大骨头、硬贝壳、椰子壳、榴莲壳、核桃壳。还包括玉米衣、甘蔗皮、硬果核、毛发、炉渣、橡皮泥、一次性餐具、镜子、竹制品。

  骨头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比较不好分的就是干垃圾和湿垃圾了。干湿垃圾不是按照含水量来区分的,湿垃圾通俗来理解就是容易腐烂的垃圾。

  1.干垃圾:是不容易腐烂变质的垃圾”,例如:建筑垃圾、纸质类、橡胶类、金属类、塑料类等垃圾。

  2.湿垃圾:是容易腐烂变质的垃圾,例如:肉类、素菜类、奶类、五谷杂粮、等食品类废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厨房垃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