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洛阳博物馆镇馆之宝有哪些?这五大镇馆之宝的历史起底

2019-07-12 09:45:00来源:四海网综合

  洛阳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中国地方性的综合历史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新馆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占地300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外形如方鼎屹立,寓意“定鼎洛邑”、“鼎立天下”。那么,你知道洛阳博物馆有哪些镇馆之宝呢?

  洛阳博物馆集中收藏有洛阳地区出土的上自史前,下迄明清时期的各类珍贵文物。藏品数量较大,种类丰富,富有地域特色,在中国文物界占有一定的地位。

  乳钉纹青铜爵

  第一件国宝是夏代乳钉纹青铜爵,饮酒器。 1975年河南省偃师市二里头遗址出土,长流尖尾,束腰平底,三锥足细长。流折处有两钉形短柱。腹部一面有凸线两道,两线之间横列五枚乳钉装饰。器壁甚薄。有“天下第一爵”之美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