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手表存在监听漏洞 可未获得同意收听别人的iPhone对话

2019-07-12 22:01:18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20190712103804401.jpg

       苹果(203.76,2.01,1.00%)手表近日被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

  当地时间7月1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发现Apple Watch上预装的Walkie-Talkie应用程序存在安全漏洞,这一漏洞使得个人可以在未获得同意的情况下收听别人的iPhone对话。

  Walkie-Talkie是苹果手表上类似对讲机功能的一款软件,属于苹果手表watchOS 5系统内的预装软件。

  苹果没有透露这一漏洞的性质,但表示在解决问题时暂时禁用了该应用程序。苹果表示,目前尚不了解有用户因此次漏洞受到损害的情况。

  苹果表示,是通过一家在线门户网站了解到上述问题,用户可以通过这一网站报告苹果产品的问题。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为此次漏洞造成的不便之处向用户致歉,并且会尽快修复该故障。”

  现阶段大型科技公司正在面临着对其数据隐私实践和市场力量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包括苹果在内的公司代表将出席下周在华盛顿特区举办的反垄断听证会。

  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曾宣布,将在今年秋季发布iOS 13时为iPhone添加新的隐私功能,其中包括允许用户登陆应用程序时不泄露个人信息如电子邮件地址的工具。该系统还将引入一个功能,旨在让用户更容易了解应用程序时如何追踪其位置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