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凤凰日?凤凰日怎么查?今年有哪些凤凰日?

2019-08-01 14:35: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嫁娶等重大事项都需要择一黄道吉日来办,以此寄托美好祝愿,企盼吉祥如意、幸福美满。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黄道吉日外,在中国“凤凰日”也非常受大家的重视,尤其是老一辈的人更是喜欢将婚嫁日选择在凤凰日。那么凤凰日是什么意思?凤凰日怎么查?今年有哪些日子是凤凰日?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E9%B2%9C%E8%8A%B1,%20%E6%96%B0%E5%A8%98%E8%8A%B1%E6%9D%9F,%20%E5%A9%9A%E7%A4%BC,%20%E8%8A%B1%E6%9D%9F,%20%E6%96%B0%E5%A8%98,%20%E5%A9%9A%E5%A7%BB,%20%E8%8A%B1%E7%9A%84,%20%E6%B5%AA%E6%BC%AB.jpg

  什么叫凤凰日

  我国民间认为,嫁娶和择日有两个日子属于大吉,一个是“麒麟日”,另一个就是“凤凰日”,“凤凰日”专门制各种「朱雀神」,而“麒麟日”专门制各种「白虎神」。

  据说嫁娶日子如果逢“凤凰日”,则可压制凶星「朱雀神」,又加之“凤凰”历来在民间作为女性的一种代表象征,使得“凤凰日”成为结婚吉日的优选,同时也是女性诸事大吉的开运之日。

%E6%96%B0%E5%A8%98,%20%E5%A4%AB%E5%A6%87,%20%E9%A9%AC%E5%A4%AB,%20%E6%89%8B,%20%E7%89%B5%E6%89%8B,%20%E7%88%B1,%20%E7%94%B7%E5%AD%90,%20%E5%A9%9A%E5%A7%BB,%20%E5%90%88%E4%BD%9C%E4%BC%99%E4%BC%B4.jpg

  黄历凤凰日是什么意思  凤凰是代表女生之神兽,故每逢凤凰下降之日,是属于女性的好吉日,一般情况下女性婚事在“凤凰日”为最好(如果八字里没有冲克,或是配偶的八字),可逢凶化吉,百无禁忌。

  不过古人也指出,若论择日,只考虑所谓的“麒麟日”或“凤凰日”也是不科学的,还要论生肖是否与用日干支相生旺。即使是“凤凰日”,如果其干支与生肖出现冲克,同样不建议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