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初入职场应该注意哪些礼仪?职场礼仪小常识

2019-08-01 17:29: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初入职场需要注意哪些礼仪?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职场菜鸟来说,对于新工作总是充满好奇但是又得小心翼翼,应为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犯了犯了别人的禁忌,那么初入职场应该注意哪些礼仪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3107.jpg

  1.介绍礼仪。介绍和被介绍是职场社交中常见而重要的一环。在较为正式、庄重的场合,有两条通行的介绍规则:其一是把年轻的人介绍给年长的人;其二是把男性介绍给女性。如果是在一般的、非正式的场合,则不必过于拘泥礼节,假若大家又都是年轻人,就更应以自然、轻松、愉快为宗旨。

  2.谈话礼仪。当谈话者超过三人时,应不时同其他所有的人都谈上几句话。谈话最重要的一点话题要适宜,当选择的话题过于专业,或不被众人感兴趣应立即止住,而不宜我行我素,当有人出面反驳自己时,不要恼羞成怒,而应心平气和地与之讨论。

  3.道歉礼仪。即使你在社交礼仪上做得完美无缺,你也不可避免地在职场中冒犯了别人。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真诚地道歉就可以了,不必太动感情。表达出你想表达的歉意,然后继续进行工作。将你所犯的错误当成件大事只会扩大它的破坏作用,使得接受道歉的人更加不舒服。

  4.职场禁忌。第一,不要直呼老板的名字。第二,不要在公司大声地讲着私人电话。第三,开会时手机手机没调成静音或震动。第四,上班时穿着不能太随意。第五,工作时切忌拖延,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