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中伏天吃些什么最养生?中伏养生食材推荐

2019-08-01 17:03:2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夏季最热的时候是三伏天,而三伏中最热的是中伏,在这段时间内天气非常的闷热,很容易使人中暑!那么中伏时吃些什么最养生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913132.jpg

  1、喝热汤面

  中伏天喝碗热汤面是最好不过的了。吃用新小麦磨成的面粉制作而成的热汤面,营养丰富,吃完之后能够帮组发汗祛病,有效去除体内的寒气。体内寒气得到去除后,冬天也不会容易怕冷、易受凉感冒。

  2、吃冬瓜

  中伏天可以多吃冬瓜。冬瓜具有很好的清热效果,中伏天吃冬瓜能够帮助清热解暑;另外中伏天吃冬瓜还能帮助利水,去除体内的湿气。要知道湿气重的人在冬天可是比较容易感冒的。

  3、吃玉米

  中伏天可以多吃玉米。玉米能够帮助调中开胃,中伏天气温较高,很多人容易食欲不佳,吃玉米能够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食欲;而且玉米同样具有很好的降浊利尿的效果,能够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避免冬天体内湿气过重而容易感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