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十大文豪都有谁?世界十大文豪简介

2019-08-01 16:0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世界历史长河中名人辈出,青史留名的文豪就不计其数,但是在欧洲评选出的“世界十大文豪”之中,中国只有一人上榜!那么欧洲评选的世界十大文豪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4.jpg

  第一个,荷马(约前9世纪—前8世纪)

  荷马是古希腊人,主要作品是《荷马史诗》,这本书分为《伊利亚特》和《奥德赛》两部分。但《荷马史诗》是不是荷马写的,内容是否准确等,存在的疑问实在太大。且,究竟是历史还是小说,现在根本也搞不清。

  关于这本书,有两个点值得关注,(1)考古时,认为《荷马史诗》中记载了,就认为是,(2)荷马堪称西方文学的始祖,相当于百书之祖!

  第二个,但丁(1265—1321)

  但丁是意大利诗人,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和最伟大的诗人,主要作品有《神曲》《新生》《论俗语》《飨宴》及《诗集》等。

  恩格斯评价说:“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第三个,歌德(1749—1832)

  歌德是德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在思想、文学、科学等领域,都有所建树,主要文学作品是《葛兹·冯·伯利欣根》、《少年维特的烦恼》、《浮士德》。其中,关于《少年维特的烦恼》,相信很多年轻人都读过。

  对于歌德的文学地位,恩格斯甚至曾经把歌德和黑格尔并提,给予高度的评价,称“歌德和黑格尔各在自己的领域中都是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