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贵州凯里一共有多少节日?主要节日有哪些

2019-08-01 16:28: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凯里市简称“凯”,别名:苗岭明珠,位于中国贵州东部,是中国贵州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凯里有“中国百节之乡”之称,那么你知道凯里究竟有多少节日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8.jpg

  凯里一共有多少节日?

  凯里最具特色的是浓郁的民族风情,由于一年中有130多个节日,所以素有“百节之乡”的美称。在这片土地上,聚居着苗族、侗族等众多少数民族,每个民族都有他们独特的节日。

  凯里民族节日主要有:春节、苗年节、鼓藏节、芦笙节、吃新节、爬坡节、斗牛节等。每逢佳节,热情豪放的酒歌、山歌伴随着苗家、侗家自制的银冠、银角、银花、银项圈等盛装,踩着震人心魄的铜鼓、芦笙节奏,汇集成多彩的歌舞海洋,让游客痴迷沉醉。

  凯里民族风情:

  1.国际芦笙节

  凯里少数民族能歌善舞,以 芦笙表演为代表。由政府和民间共同于每年举行国际芦笙节。很多国外友人及省内外游客皆前往一睹芦笙节所体现的贵州民族风采,使其成为一年一度的隆重盛会。

  2.抢花炮

  “抢花炮”是壮族、侗族广泛开展的传统体育项目,在贵州、湖南、广西一带比较流行。每年春节或者其他重大节庆,黎平、从江等地的侗族群众便会穿上节日的盛装,按照传统习惯,以村寨为单位进行抢花炮比赛。

  比赛场上,队员们用传递、掩护、假动作、奔跑等方法,把用红绿布缠绕的花炮放进对方花篮内。花炮分为头炮、二炮、三炮。据侗族老人传说,抢得头炮象征“吉祥如意”,抢得二炮象征“风调雨顺”,抢得三炮象征“五谷丰登”。

  “抢花炮”具有强烈的对抗性,攻防转换快,既要有个人突破,又要有整体的配合。因此被誉为“东方橄榄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