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单身人口超2亿带来商机无限 你为“独乐”花过多少钱?

2019-08-05 09:02:59来源:四海网综合央广网

  中国单身成年人口超2亿,背后商机无限!你为“独乐”买过多少单?

  你一个人做过下面这些事情吗?

3686-iatixpk9541726.jpg

  近日,有媒体报道,日本随着老龄化、少子化倾向,单身率攀升,有公司借此推出“租家人”服务。此外,在日本,针对一个人的餐饮、健身服务也多了起来。

  有机构数据显示,中国单身成年人口数量已经超过2亿。所谓的“单身经济”逐渐引起了商家的注意,比如说,“一人量”家电消费数量上升。

  你享受“一个人”的消费吗?“一个人”能扛起多大的消费市场呢?

  单身的人太多催生单人锅底

  某某商品“第二份半价”,这是商家促销的一个常见手法,而对于单人消费者来讲,这似乎不太“友好”。如今,针对“单人经济”的专属服务来了。在浙江绍兴市区某大型商场,一家火锅店推出单人锅底,和传统火锅动辄四五十元一份的锅底不同,单人锅锅底十几元一份,让“一个人”吃火锅变得更为轻松便捷。

  经常一个人逛街、看电影,这种形式没有人打扰,也不感到尴尬,挺适合我自己的。

  在这边唱歌,然后上传,去KTV的话大家都要抢麦,几个麦霸都在那里唱,别人就唱不了。

  一个人在那里挺high,因为也没有其他人听到,也不会评价什么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