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传滴滴拟设立银行 滴滴开银行是真的吗

2019-08-06 11:20: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传滴滴拟设立银行 滴滴开银行是真的吗

  四海网:8月5日,据媒体报道,滴滴正计划拿下银行牌照,拟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东岸银行。对此滴滴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报道消息并不准确。关于银行牌照,有进行一些谨慎的初步探索和调研。如果未来有明确推进计划,会对市场状况、社会价值和政策指引等进行全面审慎的研究。

  主营业务之外,金融不仅是BAT探索的主要领域,也是各大企业加速变现的主要业务。滴滴也不例外,早在2015年即开始布局金融,2018年升级成立金融事业部,为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等出行生态参与方提供融资、保险、支付、理财等服务。如今主业亏损,安全为导向的滴滴加速开拓金融变现并不意外。

  牵手保险业巨头

  作为国内出行领域巨头,坐拥庞大流量的滴滴现已拥有支付、网络小贷、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代理5块金融牌照。滴滴对外公开称,目前,其金融服务所呈现的业务均有合规牌照。

  在金融领域,滴滴最先布局的是保险业务。从其融资历程来看,2015年7月,中国平安入局滴滴。公开资料显示,三个月后,滴滴与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合作推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紧接着,滴滴又获得中国人寿6亿美元投资,股东中再增一保险业巨头。滴滴还明确表示,除资本层面外,将与中国人寿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