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薛之谦调侃天灾事件始末 被共青团批:这热度不要蹭 这机灵不要抖

2019-08-12 14:25:55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20190812113005_b6c26fbd3ce57975b5c603ccc696d021_1.jpeg

        近日,台风“利奇马”给沿途地区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救灾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在8月10日下午,歌手薛之谦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表现自己因台风受困的视频,视频里他抱紧电线杆并作出左顾右盼的动作。今日,有网友批评其不该蹭台风热度,哗众取宠。

  对灾难保持严肃的态度,源于对受难同胞的悲悯和同情,也是一种对抢险救灾者的尊重和敬意。而对于公众人物而言,在灾难期间谨言慎行,正确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几乎是行业和社会的普遍共识。日前登陆的台风“利奇马”目前已经造成超过400万人受灾。在此情境下,作为公众人物的薛之谦,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发布上述视频,都与社会的普遍期待不符,缺乏最基本的悲悯精神与严肃意识。

  形象可谓明星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向以幽默和搞怪著称的薛之谦,此举应该是其日常形象管理工作的一部分。有粉丝指出其当日如约录制节目,因此其发布视频的目的,一则是想表达自身的幽默气质,再者便是展现暴雨天继续工作的敬业精神。但遗憾的是,在死伤者数量不断攀升和救灾难度不断加大的台风过境期间,这样的“幽默”忽略了更为重要的大背景,忽略了全社会对于灾难和伤亡的敏感情绪,因而是多余的、错误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