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茶是什么茶?白茶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2019-08-12 15:44: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喜欢喝茶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茶叶可以区分为绿茶、青茶、红茶、黑茶、黄茶以及白茶,但是对于其他茶品来说很多朋友往往搞不清楚白茶是什么!那么白茶是什么茶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426.jpg

  1、白茶是什么茶

  白茶是属于一种微发酵茶,是我国传统的六大茶类之一,也是由汉族茶农创制并传承至今的传统名茶。还有白茶还被誉为我国最天然、最古老及最健康的茶类呢。白茶性质属于凉性的,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降火的功效,白茶是茶中的“贵族”更是茶中的珍品。

  2、白茶名字由来

  首先白茶顾名思义可以通俗地理解为白色的茶叶,有些茶叶有绿叶素所以是绿色的,那为什么白茶是白色的呢?因为是在清明前雨水比较多而阳光很少,此时茶叶刚刚长成,就被制成干茶,白茶没有经过杀青或揉捻,保留了芽叶完整的白毫,所以因它满披白毫,像银雪一样就被名为白茶。

  3、白茶的分类

  一种是根据白茶的采摘标准不同,人们把白茶分为芽茶和叶茶。采摘单片的茶芽而制成的称之为“银针”,而采摘茶树叶片制成的则称之为“寿眉”,还有一种茶芽和叶片在一起的就称之为“白牡丹”。另一种是根据茶树的种类而分的:“大白”、“小白”及“水仙白”。“大白”即是采摘于大白茶树的茶叶,“水仙白”则是采摘于水仙茶树的茶叶,而一般福鼎白茶都成为“小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