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学子放弃清北存疑 考生放弃清北事件真相

2019-08-20 08:29:15来源:四海网综合界面新闻

  安徽8考生弃清华北大:广泛关注背后是名校情结更严重

8学子放弃清北存疑 考生放弃清北事件真相

  近日,安徽亳州一中8名学生集体放弃清华北大的报道引发热议。据亳州晚报此前报道,安徽亳州市第一中学的袁梓琪、张金宇等8名同学,高考成绩虽然远超清华北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但8人选择放弃入读,转而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据亳州市第一中学官网信息,亳州一中为亳州市唯一一所市直中学,学校高考各项比率均居亳州市各高中之首,高分段人数、一本、二本率均领先市内其他同类学校,多次摘取市文理科状元桂冠。

  据《安徽青年报》早前报道,袁梓琪在考前经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多轮考察,并得到了清华大学降20分录取、北京大学降5分录取的优厚待遇。这样,他在高考分数672分的基础上再加上照顾的20分后,成绩远超清华大学的录取线;张金宇同学高考分数683分,超出了清华大学的录取线,且得到了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的录取承诺。然而,张金宇选择的是上海交通大学。

  张金宇此前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称,“自己特别喜欢计算机相关专业,今年的分数虽然可以去清华,但不能选电子信息类专业,所以选择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IEEE试点班)。”

  但伴随事件持续发酵,媒体此前的部分报道内容也引发了质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