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烟有二手烟危害吗 电子烟二手烟对身体有害

2019-08-28 18:1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历史相比,绝对是一个相当新的概念。在欧美国家,也只不过才流行了10年,这意味着我们并不完全地了解,电子烟对使用者的长期影响是什么,不过,根据电子烟中包含化学物质的安全特性,我们对电子烟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可以做出充分的预测:电子烟对使用者的风险不像传统香烟那样大。

��.png

  事实上,我们可以测量出,吸电子烟给周围的人带来的风险。这是因为有衡量“环境暴露”(吸入空气中化学物质的风险)的标准,可以应用于电子烟蒸汽的测量。

  根据政府(美国)规定的工作场所暴露于可吸入的化学物质和金属的标准,科学家们可以测量出“二手蒸汽”是否会有二手烟的危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明二手电子烟对周围人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电子烟的“二手蒸汽”是什么?

  传统烟的二手烟是燃烧的产物,用火燃烧任何物质——包括木头、树叶或烟草,都会产生挥发性气体、致癌颗粒、一氧化碳,以及焦油。二手烟并不像直接吸烟那么危险,但是长时间接触二手烟是及其有害的。

  电子烟的二手蒸汽,从成分上来讲,不是烟,而是气溶胶,它会在空气中停留一段时间,如果空间不够大的话,周围的人会吸入一些气溶胶;

  电子烟制造的烟雾,是通过发热丝加热液体产生的,当中不含一氧化碳或焦油,蒸汽中含有危险的化学物质和金属,但含量很低,与传统烟的二手烟中的有毒物质相比,有毒物质含量微不足道,这意味着二手蒸汽的危害更小。

  “二手蒸汽”中都含有什么?

  烟油绝大部分的成分是丙二醇和甘油构成的,二者汽化后,空气中任何有害物质的指标都没有超标,德雷塞尔大学毒理学专家Igor Burstyn表示,虽然烟油的成分,确实有必要进行监测,但呼出的蒸汽中几乎没有污染,不太可能有任何风险。

  这个同学问的好,没有二手烟的危害,会不会有“三手烟”的危害呢,那些含有尼古丁的烟油,呼出的蒸汽中,肯定会含有没被身体吸收的尼古丁,时间长了粘在家具或地板上,孩子或者宠物接触到了会不会有危害?有危害! 如果量大的话。 事实上,根据2016年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研究,烟雾中会有93.8%尼古丁被使用者吸收,只有很少一部分会存留在呼出的烟雾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