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g基站辐射范围大吗 5g基站辐射对人体影响大吗

2019-08-29 11:01: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比3个5G基站、手机和微波炉的辐射值,5G基站的辐射跟咱们的手机辐射值差不多。

  长江日报讯,现在,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上网,那是因为基站无处不在。随着5G信号的普及,建在我们身边的基站会不会越来越多?不少市民担心,基站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0033.jpg

  本期的十楼不打烊,长江日报记者跟随铁塔公司工程人员和专业第三方检测人员一起,测量了5G基站的辐射值到底有多大。此外,长江日报记者还将5G基站的辐射值与手机、微波炉进行了对比。

  用电磁辐射分析仪检测时,会通过探头来接收电磁波的信号,从而来检测5G基站的电磁辐射大小。

  由于5G基站的波段属于3000MHz~15000MHz,根据环境保护部2014年发布的国家标准,其限值是12.8伏/米(计算值,频率取3400MHz)。而4G基站的波段为30MHz~3000MHz,其限值为12伏/米。也就是说,本次测试的5G基站辐射值大小在12.8伏/米以内,即符合国家标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