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喝乌龙茶有哪些好处

2019-08-29 16:5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喝乌龙茶有哪些好处

  乌龙茶是中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中国特色的茶叶品类。经过采摘、萎凋、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那么,乌龙茶属于什么茶,有什么功效呢?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又叫青茶,属于发酵茶,品质特征优异,是中国特有的名茶。它包含很多小类,品种繁多,在中国茶类中,独具鲜明特色。乌龙茶和绿茶由同一茶树所产,区别于发酵的过程。其经过采摘、萎凋、摇青、半发酵、烘焙等工序而制出,品质优异。

  品尝乌龙茶后会觉齿颊留香、回味甘鲜。乌龙茶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的功效十分显著。主要产于福建闽北、闽南以及广东、台湾三省。近年四川、湖南等地也有少量生产。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大红袍)、台湾冻顶乌龙尤为盛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