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减肥是把肥肉变成肌肉吗?快速减重减的竟是肌肉你知道吗?

2019-08-29 16:5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减肥健身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健康生活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减肥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大多数人会认为减肥就是把肥肉变成肌肉,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减肥是不是把肥肉变成肌肉,如何快速有效的减肥。

%E5%87%8F%E8%82%A5,%20%E9%87%8D%E9%87%8F,%20%E8%90%A5%E5%85%BB,%20%E8%A7%84%E6%A8%A1,%20%E4%BD%93%E9%87%8D%E7%AE%A1%E7%90%86,%20%E8%B6%85%E9%87%8D,%20%E5%87%8F%E6%8C%81,%20%E6%B0%B4%E5%B9%B3.jpg

  事实上肌肉和肥肉是无法互相转化的。因为脂肪和肌肉是人体中完全不同的两种组织︰脂肪是由脂肪细胞组成,功能主要是储存能量,同时亦可为身体作缓冲(撞击)及保存热量;肌肉则是由肌细胞(肌纤维)组成,有收缩功能,帮助身体做出各种动作。我们所说的“减肥”,更准确的是“减脂”,是脂肪细胞因为热量燃烧体积变小,所以身材也变得苗条了。

  1.关于体重

  很多人认为体重只是一个数字,不然,体重由骨骼、肌肉、血液、细胞液、淋巴液和脂肪组成。 我们需要的是肌肉多、骨骼重量多,体液量正常。因为内脏肌肉多,说明身体代谢正常,相反内脏肌肉减少,代谢功能下降。四肢肌肉多,体能和生理机能好,相反,则体能衰退和生理衰老。代谢率下降意味着能量消耗下降,易形成易胖难瘦体质。当然体内的水分也不能过少,体液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年龄越大,体内水分越少。我们知道了肌肉、骨骼和体液是不能减少的部分,真正需要减少的是脂肪。过多的脂肪给身体带来很多慢病风险,将体脂降到合理范围,才是真正的减肥。

  2.关于减脂

  一克脂肪有9千卡热量,一公斤脂肪是9000千卡能量,如果想消耗掉它可很不容易。我们快走1小时,速度是100米/分钟,大约消耗掉350千卡能量,如果每天走1小时,那减掉1公斤脂肪需要26天。如果慢跑,每小时消耗400千卡,每天一小时也需要23天可以减掉1公斤。还要保证每天吃进的能量不能超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