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雀鳝能和什么鱼一块养?雀鳝饲养的方法

2019-09-17 09:2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雀鳝怎么养?雀鳝是一种大型的凶猛鱼类,生长速度块,体型很大,而且十分霸道如果混养会将其他鱼类赶尽杀绝,所以不适合混养,而且一般的水族箱饲养不了,那么雀鳝应该怎么养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8.jpg

  雀鳝

  雀鳝是雀鳝科(Lepisosteidae)雀鳝属(Lepisosteus)的大型鱼类的统称,产于北美或中美等地。与弓鳍鱼近缘,同隶于全骨总目(Holostei)。主要栖于淡水,但有的种类可进入半咸水甚至咸水。有锐利牙齿,是大型凶猛鱼类,肉食性。雀鳝肉可以食用,但卵有毒。在中国上海、重庆、韶关等地,雀鳝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对当地其他鱼类构成极大威胁,有可能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系统。 拉丁文:Lepidosteus platystomus 雀鳝鱼属外来入侵物种,原产于北美,鱼卵有剧毒,不可食用,成年的雀鳝鱼体长可达3m以上,是大型肉食性凶猛鱼类,会攻击遇见的所有其它鱼类。和“食人鲳”同是臭名昭著的“水中杀手”,也是“世界十大最凶猛淡水鱼”之一。

  雀鳝外形特征

  雀鳝一般体长1~2米,理论最大的可达3米,实际最大记录2.68米!长筒形。嘴部前突,上下颌有骨板,有长长的牙齿,酷似鳄鱼长长的嘴巴。牙针状,排成数长行,适于掠获猎物。体青灰色,体表有暗黑色花纹。皮肤有硬鳞覆盖,皮坚鳞厚,皮肤粗糙。 [3-4] 雀鳝全身长了一层菱形鱼鳞,看上去就像武士穿的盔甲一样异常坚硬,实际上是由无机盐组成的。许多已灭绝的远古鱼类也有这种鱼鳞。像其他远古鱼类一样,雀鳝体内也长了一个与食道相连的鱼鳔,可用来呼吸。 身体被菱形的硬鳞平铺覆盖,鳞质甚硬,称为骨鳞;尾部呈圆形,是古老鱼种独具的圆尾;多数种类的口尖如鳄鱼,吻部较长,且牙齿发达锋利。

  生活环境

  雀鳝是一种淡水鱼,偶尔也会游到半咸水甚至咸水中去。在古代,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淡水区域,在欧洲曾发现1.2亿年前的化石。到后来,只分布分布在北美洲及其附近。若饲养,水温要求20-26℃,水质要求不严;饵料有小活鱼、鱼肉、水蚯蚓等,容易饲养;在水族箱中很难繁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