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 截至下午1200万票房 上座率过8成

2019-09-29 20:3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f603fb9a8e2f4ebfb9041b6c68914a4f.jpeg

  “中国女排又夺冠了,十连胜!”昨晚,徐峥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现场和观众们分享了这个喜讯,而他恰好在电影中拍摄了《夺冠》这个讲述当年中国女排三连冠的故事。如同《夺冠》一样,共和国的七个经典瞬间被七位导演收录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把观众带回到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历史时刻,让首映现场充满着燃情与感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新中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用力透银幕的温暖感染了首映礼的上千名观众。“影片讲的就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声”、“有温度有深度”、“第一次看电影结束全场鼓掌”、“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动”,更有影迷直言“没看够”、“值得二刷”,准备待影片上映后再次观影。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934.jpg

  “把《我和我的祖国》中的这个‘我’拍好”

  在映后见面会上,总制片人黄建新首先发言,“七个导演拍一部电影,这一类情况(国内)是没有过的,世界上曾经有过几次,成功的比较少,所以我们还是有所担心,虽然每个导演都拼了12分的力气在努力把它做好,我们还是担心,因为最终它是要跟观众见面。”在他看来,这个电影里出现的人物都是普普通通的中华儿女,“他们最普通,甚至有生活中所有的毛病和缺点,但他们内心最深处有温暖、有情感、有伟大。我们就是想把《我和我的祖国》的这个‘我’拍好,把它跟所有观众连接起来,把每一份观众心里的情感勾出来,这是我们的努力。”

360��ͼ-1309412546.jpg

  总导演陈凯歌发表感言说,“我们的国家国土辽阔广大,但是发展其实是不均衡的,我们的关注点不应仅在东部沿海地区,在发达地区,也应该瞩目那些暂时落后的地区,比如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白昼流星》(注:陈凯歌执导的单元)是关于改变的故事,一个人如果能遇到历史时机被改变的话,产生的力量是不得了的。我自己觉得,再贫困的地方也是中国的国土,再穷的孩子也是中华儿女。”

  文牧野导演在《护航》的故事中展示了女飞行员的别样风采。他说:“从小到大都是祖国为我们护航,现在我们长大了,无论是飞行员还是电影人,我们都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护航。”

  另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率先开启点映,该片也已完成全国90余城市的业务看片,50余所高校近3万人放映。9月28日点映成绩更是业内罕见:截止到当日15点,全国33城市,点映开场合计约1843场,取得近1200万元票房,上座率超过88%,场均人次超过156人。其中,场均人次创造了国产片点映场的新纪录,上座率也创下近两年来点映新高,位居同档期第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