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九行星或为黑洞 质量相当于一颗行星会从周围吸收物质

2019-10-01 22:56:41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两位美国物理学家近日指出,几年来科学界认为太阳系可能存在的“第九行星”,很大的概率是一个黑洞。

  太阳系“第九行星”,又称“行星X”,2015年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系列观测数据,试图证明这颗行星的存在。当时他们对外公布称,这颗行星的质量可能是地球的10倍左右,距离太阳450亿至1500亿公里,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2万年的时间。

  近日,两名物理学家发表论文称,神秘的“行星X”可能根本不是一颗行星,而是一个黑洞。这个黑洞的质量相当于一颗行星,会从它的周围吸收物质。他们还指出,虽然这个黑洞的质量很大,但体积大小可能只有一个保龄球那么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