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澳大利亚动物园降生濒危黑叶猴 目前仅存约3000只野生个体

2019-10-06 19:11: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新闻周刊》10月4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塔朗加动物园里,一只雌性黑叶猴产下一名雄性猴宝宝。这是这家动物园,也是澳大利亚全国,自2015年以来唯一出生的黑叶猴。

  这一物种目前濒临灭绝,它们也被称为弗朗索瓦叶猴、东京叶猴或白边烧黑叶猴,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之一,目前仅存约3000只野生个体。

  据塔朗加动物园称,这名可爱又珍贵的猴宝宝是一名叫诺埃尔的母猴上周生下的,目前还没有给它取好名字。

  婴儿状态的小黑叶猴特点鲜明——橙色毛发,与成熟的猴群形成对比。专家认为橙色有助于成年猴子识别和照顾小猴子。

  塔朗加动物园高级管理员简·马歇尔(Jane Marshall)在声明中介绍道:“在野外看到黑叶猴是非常罕见的事情,看到一个猴宝宝更是难得。猴宝宝身上鲜艳的橙色只能持续几个星期,然后就开始变黑。”

  根据新英格兰灵长类保护协会(NEPC)的数据,这些猴子成年后体长为48-64厘米,尾长80-90厘米,体重8-10千克。

  这些黑叶猴喜爱群居,每群一般为3-10只,较大的群体约有20只左右。通常在树木的上层活动、采食,很少下地,有一定的活动规律和较为固定的住所,活动范围大约为3-5平方公里。阴、雨天活动范围更小。

  猴群里的成员通常有一个或两个雄性、一些雌性及其后代组成。

  这一设定意味着在几个母猴之间分担育儿责任,母猴之间也互相帮助和学习重要的育儿技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