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太空行走第一人是谁 太空行走第一人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国籍个人资料介绍

2019-10-12 08:1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太空行走第一人:人类首先太空行走由苏联完成,1965年3月18日,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阿尔希波维奇·列昂诺夫(ALEXEI LEONOV)完成了人类太空史上的壮举——太空行走,成为太空行走第一人 。

QQ��ͼ20191012082406.png

  阿列克谢·阿尔希波维奇·列昂诺夫Leonov Алексей Архипович Леонов (1934.5.30,克麦罗沃州季苏利区利斯特维扬卡镇),苏联航天员(1965),第一个太空行走者,两次“苏联英雄”称号获得者 (1965.3.23,1975.7.22)。空军少将(1975),

  列昂诺夫和别利亚耶夫1934年5月30日出生于克麦罗沃州。1953年参军。1957年毕业于丘吉耶夫军事航校,同年年加入苏联共产党进入航空部队担任飞行员。1960年被选入航天员队伍。进入茹科夫斯基军事工程学院深造。1965年3月18日,作为副驾驶和别利亚耶夫共同完成了“上升—2”号飞船的航天。

  飞行期间,他以惊人的勇气完成了宇航史上第一次离开飞船进入太空的动作,在太空中渡过了大约24分钟,其中自由“漂浮”12分钟,有几次离开飞船的距离达5米。飞行期间,为研究无支撑空间运动中的生物力学作了初步实验,试验了自主式生命保障系统、气密过渡舱和操纵系统。还探索了在飞船外面进行安装和拆卸工作的可能性。因完成这次飞行,被授予苏联英雄称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