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头发总是油腻 女生头发老出油试试这5招

2019-10-16 15:1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头发出油是很多女性的头发都会出现的现象。头发出油的话即使大家非常及时,非常频繁的洗头发也会显得头发非常油腻,看上去像是很长时间没洗的样子。所以,大家都希望能够改善自己的发质,让头发不再一直出油。那么,头发老出油应该怎么办呢?

QQ��ͼ20191016152227.png

  头发出油控制办法1.杂粮粥

  头发爱出油,和饮食的关系很大。据国内一项调查健康表明,爱吃辛辣、油腻、重味食物的人皮肤更容易出油,也更容易引发痤疮。今天懂发姐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的食品,不仅可以中和过多油腻食物对身体的危害,本身也是一剂良方,对于出油多的童鞋尤其适合,这就是杂粮粥!

  中国古代流传有一种“五豆粥”,用红豆、绿豆、黄豆、黑豆、芸豆五种天然食材熬制而成,为养生极品,补中益气,滋阴润肺,是“杂粮粥”最早的雏形。现代的杂粮粥成分更复杂、做法更多,但是一般情况下“五豆”是必备的,另外可以加入紫米、薏米仁、大枣、莲子、枸杞等食材,营养更丰富。

  这些食材大多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明显减少人体的油脂分泌,而且黑豆、黄豆本身也是养发的极品食材。网上有网友坚持用杂粮粥食疗治好了自己的脱发的例子,曾经引起极大的网络热议,也可以看出杂粮粥对于头发的作用——既去油,又生发,坚持食用肯定是大有好处的。

  杂粮粥的做法比较简单,只要准备好原料和水放入电压力锅内,用40分钟熬制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不容易熟的材料(如豆类)可以用清水浸泡一夜,口感更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