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人不适合吃花生 吃花生的禁忌和注意事项汇总

2019-10-19 09:3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花生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常见坚果,是价廉易得的保健佳品。花生含大量的植物固醇,对人的健康十分有益。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多吃花生的,比如以下这些:

QQ��ͼ20191019093918.png

  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胆囊切除者:花生里含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来帮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跌打淤肿者: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