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天皇即位庆典菜单一览 菜品以和食为主没有鲸鱼河鲀

2019-10-23 16:46:42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日本天皇德仁在东京皇居内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宣告即位。当地时间晚上7点20分至10点50分,天皇夫妇宫内举行“飨宴之仪”,主持宴会招待前来参加即位典礼的国内外宾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飨宴之仪”继承平成天皇即位仪式的传统,菜品以和食为主。其中包括鲷鱼、松茸、牛肉等高级食材。由于现场宾客来自世界各地,皇室同时顾及到穆斯林的饮食习惯,专门为其提供清真晚餐。

  宫内厅官员向日本媒体透露称,“希望宾客能够品尝到日本的山珍海味”。基于此想法,宫内厅预备了烤鲷鱼、蒸鲍鱼、虾、松茸清汤等豪华菜品。同时也顾虑到一些不习惯和食的宾客,宫内厅准备了牛肉芦笋卷等西餐,还配备了装饰有象征日本皇室的菊花花纹的西餐刀叉等。而对于素食主义的来宾,则将牛肉芦笋卷中的牛肉更换为其他蔬菜。

  此外,皇室还为宾客准备多种饮品,必不可少的当然有日本酒,此外还有高级法国红酒等。从菜品可以看出皇室为晚宴花费了诸多心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