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暖气病?暖气病的成因

2019-10-30 16:5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温度的逐渐下降,有些城市已经进入冬季。很多地区很快就要开始供暖了,没有供暖的地区也已经开始使用空调取暖了。随着暖气、空调的使用,暖气病也随之而来。什么是暖气病?暖气病是什么造成的?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QQ��ͼ20191030165334.jpg

​​​​​​​  什么是暖气病

  暖气病,顾名思义,指的是因暖气引起的疾病。

  冬天寒冷,因此大家会选择使用供暖设备,室内暖气开着,门窗也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加上暖气、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施会造成室温过高,使得室内空气更加干燥、污染加剧,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从而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们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症状医学上称之为“暖气病”。这就是所谓让暖气给热出来的“暖气病”,因此叫做暖气病也很形象。

  暖气病的成因

  1、冬季供暖期,室内十分温暖。居民生活在相对湿度50%左右的环境最感舒适,环境过分干燥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供暖期间,居民一般都关门关窗,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干燥的环境容易让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或者加重呼吸系统疾病。

  患者的症状是咳嗽、咽部不适,有的气管炎患者旧病复发,这就是供暖后室内空气干燥而诱发的“暖气病”。当空气湿度低于40%的时候,容易发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状。

  2、不少流鼻血、胸闷、软弱无力的患者,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进入供暖期,室内给了暖气,屋里密不透风造成的“暖气病”。“暖气病”并不是医学上的病种,在北方地区因供暖后室内外温差大,室内门窗紧闭,空气干燥,不流通,就会引发人体鼻咽干燥、流鼻血、浑身无力、头晕恶心等症状。

  3、干燥是肌肤的致命杀手,会加速体内水分流失,使机体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有些居室内温度过高,由于出汗过多,可致血液浓缩血黏度增高,血管扩张血容量不足,能引起血压下降及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