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菠萝是从哪里长出来的 菠萝是长在树上的吗

2019-10-31 15:3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菠萝可真算是水果里面最讨人喜爱的其中之一了,不仅外表鲜艳好看,果肉更是酸酸甜甜,那么这么招人爱的水果,是从哪里长出来的,树上还是地下?

QQ��ͼ20191031154420.png

  菠萝的果实并不是长在树上的,而是长在地面上的。

  菠萝是一种草本植物,菠萝的株高一般只有70厘米到100厘米左右。菠萝的地上茎被剑状的菠萝叶片螺旋着生着,等到菠萝的叶片数长到一定量以后,茎顶生长点的花芽就会 分化,形成花蕾,并会结成果实。这就是我们吃的菠萝了,在果实上端着生的冠芽也称为顶芽,果柄 上着生裔芽也称托芽。

  菠萝为一种多年生的常绿草本植物。菠萝一年四季均可生长、而且都可以开花结 果,只有当环境不适合菠萝生长时,菠萝才会暂时停止生长。菠萝的植株无主根,根属于须根系,分布浅而窄,菠萝果 实的发育期一般为160天左右。品种不同,发育期也不同,菠萝果实的重量除因品种不同而有不同。

  菠萝的果实是聚花肉质果,由花序的肉质中轴和 聚生于中轴周围小花的肉质子房、花被、苞片基部等融合发 育而成。果实的形状、大小、色泽因菠萝的品种以及植株强弱及果实 发育期的温度情况而有不同。一般来说,卡因品种的菠萝果实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