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喝速溶咖啡可以提神吗 速溶咖啡有营养吗

2019-11-04 10:39:28来源:四海网综合

  速溶咖啡是最快捷方便的一种咖啡,简单用开水冲泡就可以马上喝,但是若说起咖啡的提神和营养效果,速溶咖啡也真的有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timg.gif

  一、咖啡提神,不代表速溶咖啡也提神

  在咖啡最早为非洲土著发现时,人们发现吃了咖啡很多时候会莫名地亢奋。经过研究后,人们明白之所以饮用咖啡后会格外亢奋、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这完全是得益于咖啡中所含有的大量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强烈的苦味,能够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使人忘却疲劳亢奋起来。

  但据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我们喝的速溶咖啡,根据人体质的不同,也许一天喝五杯以上也不能达到提神的效果,这是因为速溶咖啡已经脱离了咖啡豆中原有的浓度,额外加入其它增加风味的奶油、糖浆、咖啡伴侣等,一份速溶咖啡中,真正的咖啡成分大约只有原磨咖啡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咖啡因的浓度被降低之后,速溶咖啡的提神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就像喝绿茶能够解乏,但市场上的绿茶饮料却没有解乏效果一样。当然不能否认一些神经较为敏感的人即使喝了速溶咖啡也能精神振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