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有必要买5G手机吗 5G什么时候能全部覆盖

2019-11-05 13:35:4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有必要买5G手机吗 5G什么时候能全部覆盖

  今年5G已是箭在弦上,市面上已有多款5G手机,随着华为旗下首款5G SoC 麒麟990 5G的发布,华为5G旗舰、荣耀5G旗舰都呼之欲出。

  同期,三星发布了Exynos 980 5G SoC。麒麟990 5G 和Exynos 980 都是将5G通信基带与CPU、GPU、NPU等等处理器整合在一起,在效率、性能和散热上表现都更好,5G手机最大的难题就是芯片,现在5G手机在硬件层面已经ready。

  不过,关于是否购买5G手机,用户的判断出现了分歧,最大的分歧是关于网络基础设施的判断。

  一部分认为,5G网络建设不够完善,现在买5G手机为时过早。iPhone 11没有5G版,苹果CEO库克对腾讯科技的解释是:“目前来说(5G)还是有一点超前,我们研究了市场发现,整个市场里面不管是基础架构或者是芯片都还没有足够成熟,还不足以推出一个高质量的产品。”

  对此我的看法是,苹果缺芯,想要做5G手机难为无米之炊,不得不这样说。2013年12月4G在中国才发牌,但苹果2012年发布的iPhone 5就已早早支持4G(国行版不支持),2013年iPhone 5s国行开始支持4G。当时4G网络准备好了吗?4G产业成熟了吗?没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