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d硬金和千足金有什么区别?3D硬金和千足金的优缺点

2019-11-06 16:50:38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首饰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喜欢佩戴黄金首饰的人非常多,黄金的价格也非常受大家的关注。喜欢购买金饰的朋友一定经常听到“3d硬金”和“千足金”这两个词。那么3d硬金和千足金有什么区别呢?选择3d硬金好还是千足金好?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3d硬金和千足金(黄金)首饰的区别

  (1)从纯度上:

  3D硬金的含金量和千足金(黄金)首饰一样,标签上3d硬金、千足金(黄金)首饰都有足金和含金量99.9%的标注,但是,3D硬金比千足金(黄金)首饰多了硬金或者3D硬金的标注。

  (2)从硬度方面:

  3d硬金,它是经过特殊高新技术工艺处理,使得材料变得结构致密与稳定。黄金是一种极柔软的金属,千足金(黄金)首饰硬度非常低,足金首饰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刮花、变形,保养起来极为不便(举个例子,足金从手上掉下来,可能就变形了)。而3D硬金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的硬度是传统千足金的4倍,具有高耐磨性,精致轻巧,佩戴舒适。3D硬硬金脆,与尖锐物品碰撞易断裂。主要指硬金手镯,吊坠因为体积小一般不会。

  (3)从款式造型方面上:

  3D硬千足金饰品采用可以更加精雕的蜡模型来倒模,使黄金在3D空间上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极具立体感。采用先进的太空脱蜡技术无焊点,无接缝,表面形态更流畅更完美,3D硬金制作出人物、动物造型,细致精美是千足金无法制作,而且做工更加精致、艺术性更强。千足金(黄金)只能做造型简单,细节点少的。像动物造型千足金(黄金)是制作不出来,就算制作出来,也不好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