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保温杯能冲咖啡吗 保温杯冲咖啡好吗

2019-11-23 09:31:06来源:四海网综合

保温杯能冲咖啡吗 保温杯冲咖啡好吗

  喝咖啡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提神醒脑方式,现在的天气比较冷,有的时候来不及喝咖啡就冷了,冷咖啡的味道可不好,很多人就把咖啡倒进保温杯里面,可是,保温杯泡咖啡好吗?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吧,下面就来详细的说一下。

  保温杯装咖啡好吗

  不建议用保温杯装咖啡,因为保温杯装咖啡保温杯的材料可能会和咖啡里面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而且咖啡放在保温杯后会影响口感。

  保温杯泡咖啡的影响

  危害健康

  有些保温杯是可以装咖啡的,有些材质是不能装咖啡的,比如不锈钢保温杯就不能装咖啡。因为咖啡中有一种物质叫单宁酸,单宁酸在不锈钢保温杯中会发生反应,造成保温杯的损伤,也有可能会产生化学作用从而危害健康.

  清洗难度大

  咖啡的颜色比较深,泡过咖啡的保温杯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洗就有可能会造成色素残留,很难洗干净,而且现在的保温杯造型比较多,有些造型奇特的更是难以清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