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还没有扑灭吗?烟雾飞过太平洋飘到南美洲

2019-11-22 16:01: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发生了大规模的森林火灾。澳大利亚的森林火灾已经持续有三周,这场持续的大火一度导致多地进入紧急状态,汹涌的浓烟甚至飘进悉尼市区。烟雾飞过太平洋,飘到南美洲。

  澳大利亚森林火灾持续三周

  11月,当北半球正在向着冬季进发,春天的号角也已经在南半球吹向,但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春天——在2019年11月以来三个星期的时间里,大火继续席卷澳大利亚南部和东部各州。截至11月20日,政府机构共计在南澳大利亚州发生了45起火灾,在新南威尔士州发生了49起火灾。

  比如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上11:25,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卫星对准了新南威尔士州Macquarie港附近,卫星记录下了熊熊大火的夜间图像。看上去令人心惊胆战。这场持续的大火一度导致多地进入紧急状态,汹涌的浓烟甚至飘进悉尼市区,让天空变暗空气质量降低,当地官员表示这是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最严重的火灾。

  当然,这场恐怖大火的影响还不局限于此,NASA的研究者指出,澳大利亚大火产生的浓烟上升到大气层中,并飘到了世界的另一头——卫星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南美洲上空探测到了大量的气溶胶和燃烧污染物,这些物质确定是来自于澳大利亚的大火,大火的浓烟横跨太平洋,并且正在飞越南大西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