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墙纸翘边怎么处理?墙纸应该怎么保养

2019-11-25 20:07: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贴墙纸时候很容易遇到墙纸翘边的情况,本来一张刚贴好的墙纸很可能由于这一点而白费功夫,那么你知道在遇到墙纸翘边的情况时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28.jpg

  墙纸翘边的主要原因

  ①基层处理不干净;或因表面粗糙、过分干燥或潮湿,使胶漆与基层粘接不牢,墙纸干燥收缩后,纸边被拉起而发生卷翘。由于墙面基底的水分过高,水分向外扩散时所产生的压力将漆膜鼓起,从而产生了气泡,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使用了劣质产品的墙面上。

  ②胶粘剂粘接力太低,与基层粘接不牢,特别是阴角处,最容易因粘接不牢而翘起。在土建时没有做好防水处理,从而导致雨水水分通过裂缝或是未上漆的基面进入墙体另一面的基底,或有漏水,扩散时破坏了墙体漆膜。

  ③阳角处包阳角的墙纸留边少于2mm粘接力不够大,也容易翘边。墙面的基底腻子以石膏粉、滑石粉、双飞粉为主,遇到水就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墙面气泡的出现,特别是外墙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