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原因会引起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2019-11-27 17:17: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想必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过蹲下或者坐着猛地起身感觉头晕、眼前一黑的经历,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突然站起来血液无法及时供给大脑,而引起脑供血不足造成的。很多老年人记忆力衰退、经常头晕、失眠、注意力不能集中等情况也是脑供血不足的表现。那么年轻人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从生活细节中一起来了解一下啊哪些原因会引起脑供血不足。

  其实,脑供血不足头晕记不住东西可能是这4个细节你忽视了,需注意!

9624d11711e34d5eaf2a207b9113c52e.jpeg

  1、低血压

  生活中低血压的人不少,有的不是很严重,当事人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但低血压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如头晕、健忘、心悸、恐慌等,这时候你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低血压没有特效药,只能从生活方面改善,一方面要吃的营养,膳食均衡,多吃补血的食物。另一方面要经常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心脏机能

  2、高血脂

  除了能够携带营养物质外,血液在体内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输送氧气。

  当体内血脂过高时,血流速度就会减慢,红细胞更容易聚集在一起,降低氧气输送效率,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此时,解决脑供血不足的根本途径是通过药物治疗、饮食控制定期运动,使血脂降至正常水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