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牙疼可不是小病 牙周炎可致阿尔茨海默病

2019-11-29 15:56:15来源:四海网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国立九州大学齿学研究院武洲准教授和中国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周延民教授的研究小组,首次在牙周炎患者牙龈组织中巨噬细胞内发现脑内老年斑成分——淀粉样蛋白β(Aβ),他们还证实,在腹腔注射牙龈卟啉单胞菌(Pg菌)的中年小鼠肝脏内巨噬细胞中,也诱发了Aβ。临床研究报道显示,重度牙周疾病与认知能力下降之间存在正相关系,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剖检大脑中已检测到Pg细菌成分。研究小组负责人武洲对科技日报记者说,发现牙周炎患者牙龈组织能产生阿尔茨海默病的脑内老年斑成分,他们非常吃惊,由此可见口腔保健对预防阿尔茨海默病非常重要。

624c6377gy1g9ejhxnhnwj20xc0npx2l.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