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维和士兵染病牺牲 维和英雄一路走好

2019-11-30 11:1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维和士兵染病牺牲 维和英雄一路走好

  “世界维和国际主义扬四海,一腔热血以身许国显忠魂”白色的挽联正中,中国维和士兵付森的遗像依然年轻……29日,在江苏兴化市沙沟镇文化馆,付森烈士追悼仪式隆重举行。闻讯赶来的父老乡亲挤满了追悼会现场,哀乐低回,乡音凄凄,沉痛悼念维和英雄付森同志。

  付森是兴化市沙沟镇人,1996年1月出生, 2013年9月入伍,中士军衔,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在原第一六一医院(现为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担任电话员工作,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任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指挥组通讯员,赴非洲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据战友介绍,在任务区,付森主要负责通讯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刚抵达营区时,90%的电话线路不通且条件有限,付森靠着人力、用着铁锹,硬生生凿开了坚硬的红土地,将崭新的电话线埋入地下,2天之内恢复了营区内的正常通讯;部分裸露在外的线路经常被窜入营区的老鼠、刺猬、野狗啃咬,导致电话断线,可只要一出现线路故障,不管白天黑夜,无论风吹雨打,付森总会第一时间进行检修,被蚊虫追逐叮咬更是家常便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