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吃高纤维食物有什么好处?高纤维食物的功效作用

2019-12-03 14:0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很多养生或减肥的人都提倡多吃高纤维食物,高纤维食物是指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和谷物。那么多吃高纤维食物有什么好处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高纤维食物对身体健康的益处。

80f83afd86ac84a47790521cad098197.jpg

  多吃高纤维食物有什么好处

  1、对消化系统

  让我们首先解决这个问题。膳食纤维通过使大便膨胀并使它们更容易通过来使肠蠕动正常化。这有助于缓解和预防便秘和腹泻。多吃纤维还可以降低憩室炎(肠道炎症),痔疮,胆结石,肾结石的风险,并为肠易激综合征(IBS)提供一些缓解。一些研究还表明,高纤维饮食可能有助于降低胃酸,降低胃食管反流病(GERD)和溃疡的风险。

  2、对心脏病

  纤维,特别是可溶性纤维,是任何心脏健康饮食的重要元素。吃高纤维饮食可以通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来改善胆固醇水平。高纤维摄入量还可以降低代谢综合征的风险,这是一组与冠心病,糖尿病和中风有关的危险因素。纤维还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减少炎症,提高HDL(好)胆固醇水平,并减轻腹部周围多余的重量。

  3、对糖尿病

  富含纤维的饮食 - 特别是来自谷物的不溶性纤维 - 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如果你已经患有糖尿病,吃可溶性纤维可以减缓糖的吸收并提高你的血糖水平。

  4、对癌症

  有一些研究表明,吃高纤维饮食可以帮助预防结肠直肠癌,尽管有尚无定论。富含高纤维食物的饮食也与其他常见消化系统癌症(包括胃,口腔和咽喉)的风险较低有关。

  5、对皮肤

  当酵母和真菌通过皮肤排出时,它们可以引发爆发或痤疮。吃纤维,特别是洋车前子壳(一种植物种子),可以将毒素排出体外,改善皮肤的健康和外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