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父母打架对孩子的影响?如何营造好的家庭环境

2019-12-04 10:03: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父母作为孩子的榜样,对孩子性格的形成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父母打架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jpg

  父母孩子的榜样,同样也是影响孩子一生的人因为是从出生开始要伴随着大人在身边,所以家庭的关系对孩子的影响性很大,当父母打架并且大打出手的时候,对于孩子的心理会造成很多的影响,甚至可能还会让孩子在后的婚姻和生活中产生问题。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保留的、无条件的、无私的。但许多父母却不善于表现他们的爱,他们把爱转变成管教、训斥、责骂,将爱的作用仅限于“发号施令”。结果,孩子一年一年地疏远父母,父母为之苦恼:我如此爱孩子,孩子为何对我冷淡呢孩子也为之痛苦,以为爸爸妈妈根本不爱他。

  孩子本不应怀疑父母对自己的爱,但孩子却经常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考验父母: “爸爸妈妈爱我吗”当父母采取过激行为时,孩子同样在心里问:“爸爸妈妈,你们爱我吗”父母的爱,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

  孩子一旦感受到父母的爱,他会万分珍惜的。父母的言行可以表现爱,而孩子也会对他们的爱作出反应:如果他们得到了真正的爱,他们会回报这种爱,无保留的爱会得到无保留的回报;而有条件的爱,孩子的回报也是有条件的。孩子对父母爱的感知,决定了孩子的心理情绪是愉快、乐观还是孤僻、胆怯、忧郁或是其他。父母的爱育助于孩子的成长和独立,使孩子正确对待他人,形成健康心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