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财神爷的名字叫什么 生日是哪一天 财神爷个人简介

2019-12-06 16:48: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财神爷虽然是一种民间传说,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相信财神爷,大家好奇财神爷的名字和生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572482444.jpg

  民间传说:财神爷是主管财源的神明,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道教赐封,二是民间信仰。道教赐封为天官上神,民间信仰为天官天仙。

  道教赐封并不称为财神,而是在所官职上加封神明。财神是中国民间普遍供奉的一种主管财富的神明。

  中国大乘佛教里也有财神:北方多闻天王和善财童子。

  现代,为了迎合大家的心理需要,还推出了网络财神和电子财神等。目前,我国民众供奉的财神爷主要有七位,分别是:增福财神财帛星君李诡祖,端木赐(子贡: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晋商)、关公(关帝阁)、比干(文财神、冀商之祖)、赵公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