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动车与火车有何区别?动车和火车哪个更划算?

2019-12-06 14:21:08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上就要春节来,许多人都开始买回家的车票了,这时候大家首选的是动车和火车,因为价格上比高铁便宜多了。人们现在通常出行会首选动车,因为价格合理,而速度也比较快;其次才会选择火车,虽然火车速度慢,但毕竟价格比较便宜。而动车与火车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

  动车与火车的区别

  区别一:列车开头首字母不同

  动车一般是以“D”字头列车;而火车一般是“K”字开头的列车,但是慢车的话,一般前面是没有字母开头的,如老式慢车“5609”等。

  区别二:速度不同

  动车的运行速度是在时速200至250公里,而火车的速度则比动车的运行速度慢多了。动车额运行速度和高铁的运行速度差不多,而火车慢车速度更慢。例如从重庆到成都,动车需要三个小时,而火车需要五个小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