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CBA外援被罚款 不尊重升国旗惹众怒

2019-12-08 14:3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CBA外援被罚款 不尊重升国旗惹众怒

  北京时间12月7日,CBA公司对同曦男篮外援亚布塞莱开出罚单,原因是他在对浙江的比赛前奏唱国歌仪式过程中未行注目礼,亚布塞莱遭到严重警告,并罚款1万元。此役,亚布塞莱12投7中得到17分3个篮板2个盖帽,而同曦最后时刻凭借约瑟夫-杨的三分绝杀主场惊险获胜。值的注意的是,外援在赛前奏唱国歌的仪式当中未行注目礼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上赛季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深圳与北京首钢的系列赛中,首钢外援阿隆-杰克逊在比赛前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时,有举止不庄重的行为(做向后蹬腿的拉伸动作)。

  赛后,杰克逊被处以了严重警告,罚款一万元的处罚。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深圳和广东的第四场比赛,赛前国歌奏唱仪式中,广东外援布鲁克斯低着头未行注目礼,同样被处以严重警告并处以1万元罚金。可以看出,即便CBA公司处罚的力度很大,但是仍然有外援敢以身试法,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还屡屡出现?首先,因为是外援的原因,确实在文化、风俗习惯方面存在差距,就比如NBA赛前的奏唱国歌仪式过程中,球员行礼的动作就不相同,有的低头闭着眼,有的把手放在胸前,表达对于“星条旗之歌”的尊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