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低生育率困扰韩国社会 出生率再创历史新低

2019-12-09 09:59:14来源:四海网综合

007kGfORgy1g9erlbukpaj30hs0a0gmd.jpg

  韩国人口保健福利协会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在韩国20岁至29岁的未婚年轻人中,有60%的人没有生育意愿。受调查者表示,不想生育的理由主要包括当今社会环境不适合抚养下一代、担心自己不能好好养育子女等。

  低生育率已成为困扰韩国社会的一大难题。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8年的生育率为0.98,这意味着韩国育龄女性平均生育子女不到1个。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生育率远低于人口代际更替平衡的2.1,也低于经合组织的均值1.68,在35个成员国中排名倒数第一。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的新生儿总数和生育率均创下历年同期最低水平。继去年生育率跌破1之后,今年生育率有可能创下更低纪录。分析认为,就业形势不佳、育儿和教育成本高昂、育儿设施不足、工作和家庭难以兼顾以及女性生育后在职场受到不平等待遇等各种因素相互交织,造成韩国人的生育意愿不断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