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确诊学生硬核隔离 自家车库住14天太彪悍

2020-03-01 17:12:31来源:四海网综合

确诊学生硬核隔离 自家车库住14天太彪悍

  武汉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郭岳从武汉回河北沧州老家后,做了“教科书式隔离”,未感染一人。隔离期满后,他还给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捐献血浆。目前他仍独自住在家中车库里,打算再住满一个14天,“这样更安全一些,也不会给家人和周围人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据专家介绍,隔离是人类数千年来在对抗疫情中积累的重要经验之一,是人类到目前仍然最有效的对抗疫情传播、保护健康人群的重要手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从武汉到全国,从城市到乡村,到处都拉起一道道隔离大网,严防死守,加强防控。尤其是针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各地都严格盘查登记,实行有病则治,无病则隔离。

  当然,其中也有个别“漏网之鱼”。有人不仅不自觉登记备案、主动隔离,故意隐瞒武汉工作史、旅居史、确诊病人接触史,还经常在外活动,造成疫情扩散。比如,四川雅安人侯某有意隐瞒途经武汉汉口返雅的事实,密切接触群众达100余人,还导致有30多名医护人员密切接触,后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无疑是在为防止疫情扩散添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