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哪一天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标语主题

2020-03-03 17:1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3月3号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次疫情,更增加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识,让人们了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那么,2020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几月几号?是哪一天?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标语有哪些?

Ұ��2.jpeg

  2020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几月几号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为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由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12月20日决定设立的节日。

  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

  1973年3月3日正是通过《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日子。该公约在确保物种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第16次会议于2013年3月3日-4日在曼谷召开,会议一项决议指定3月3日定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该决议得到会议主办国泰国的支持,并由泰国将会议结果上交给联合国大会。

  今天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对于中国来说,今年的这个日子意义非凡!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该规定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也就是说,中国人不能再食用“野味”了,不论它们是来自野外还是人工饲养。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终于下决心作出了一个影响深远的正确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