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敦促要求几个月内开发疫苗 NIH专家回怼:至少一年

2020-03-03 18:23:40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3月2日,为应对美国当前疫情特朗普会见多家药企商讨对策,会上特朗普再次飚出惊人之语。

  特朗普在会上敦促药企在“几个月”时间内开发出新冠肺炎疫苗,不过,这些企业高管都警告特朗普表示,大规模生产疫苗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同时强调所有的疫苗还都处于不同的测试阶段,一些人称疫苗可能在几个月后才进入人体测试阶段。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托尼·福西多次反驳特朗普称疫苗研发至少需要一年时间,然而,特朗普对他的话并不屑一顾,还说自己更喜欢听到的是“几个月”,称听过需要几个月时间的说法。福西则再次提醒特朗普,最少也要一年到一年半时间。

  更让人惊讶的是,特朗普在会上反问专家是否可用流感疫苗预防新冠病毒,得到的答案肯定是不能。

  事后美国网友炸了锅,有人吐槽比起疫情美国最大的威胁可能是特朗普本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