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浙江干部劝回国侨胞 教科书式劝说获得网友点赞

2020-03-03 21:41: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浙江干部教科书式劝侨胞隔离#登上微博热搜,获众多网友点赞,浙江丽水市青田县被称为“华侨之乡”,因意大利疫情严峻,不少侨胞欲返乡,浙江青田县侨联党组书记张伟华发表了一段真挚讲话:“哪有祖国不欢迎自己的子女回来呢,都欢迎回来”“在外面坐公交、高铁、飞机,那个封闭空间,还不如在意大利自己家里隔离,真的没必要跑”

 

劝说.jpeg

  “教科书式”劝导,做好全方位服务准备

  这段讲话被网友们称为“教科书式”劝导:一方面欢迎侨胞回国,劝导大家统一隔离;另一方面劝导还没回国的侨胞,建议大家在意大利家中自己隔离,尽量不要返乡。

  对于已经返乡的侨胞,当地侨联也做好了妥善的安排。在温州、萧山、上海浦东三个机场设立工作服务组,解决回国交通问题;在宾馆设立集中隔离点,免费为侨胞提供吃住。另外,侨胞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侨务部门。目前,侨联已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准备。

  境外新增病例数已持续多日超过境内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全球各地却不断拉响警报,境外新增病例数已持续多日超过境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