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联储宣布降息50基点 中信:五大要点需要关注

2020-03-04 14:09:0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

  3月4日,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人民币(6.9368,-0.0243,-0.35%)中间价报6.9514,上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51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808。

3e9f-iqfqmau1163297.png

  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周二(3月3日)宣布紧急降息0.5个百分点,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日益严重的经济威胁。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眼下,华尔街动荡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断发出威吓之声。特朗普呼吁降低利率,以保持与其他全球央行政策的竞争力。

d99d-iqfqmau1151918.png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鉴于这些风险,为了支持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天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

  特朗普再向鲍威尔喊话:还需要进一步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3月3日)要求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此前,美联储宣布将降息50个基点,以应对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的影响。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

  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放松,最重要的是与其他国家/竞争对手保持一致。”“我们没有在一个公平的场地上比赛。这对美国不公平。美联储终于到了发挥领导作用的时候了。更多的放松和削减!”

  美联储周二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随着人们对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开始上下波动,时而大涨时而大跌吗,不断挑战着投资者的神经。

  鲍威尔:疫情对经济前景有实质影响 未来以降息为主

  在美联储决定紧急降息50个基点后,鲍威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美联储看到了经济的风险并选择采取行动。

  他说:“对美国经济影响的力度和持续性仍高度不确定,情况仍然处于变化之中。在这种背景下,委员会认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作为回应,我们放宽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以便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他指出,新冠病毒的爆发扰乱了许多国家的经济,降息行动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在危机中保持强劲。疫情将在一段时间内令经济承压,但没有人知道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

  在今日降息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降至1%-1.25%的目标范围,这是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非常规干预行动。他说,美联储将继续关注新冠状病毒的扩散并相应地调整政策。不过他表示,应对措施将以降息而非增加资产购买或量化宽松的形式进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