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龟鳖牛蛙不禁食 中华鳖乌龟牛蛙等按照水生物种管理

2020-03-05 12:28:15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4日,记者了解到,农业农村部紧急印发通知,中华鳖、乌龟、牛蛙等列入两个相关名录的两栖爬行类按水生物种管理,这也意味着,它们不列入禁食野生动物名录。

  3月4日,农业农村部紧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革除滥食野生动物决定的通知》,明确中华鳖、乌龟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物种和农业农村部公告的水产新品种两栖爬行类动物,按照水生物种管理。

  这两个名录里都有哪些物种?记者查阅到,《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有166个物种,其中包括黄鳝、鳖、乌龟。

名录1

名录2

名录3

名录4

名录5

名录6

  《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